Friday, May 24, 2013

你开始写毕业论文了?”他朋友,世凯,通过面子书这样问他。他翘起眉毛。他打算把那份小说写进毕业论文里面。

嗯。开始了。”他回答道,翻查一下,她还没上线。他看了看时钟,多一下也会在补习中心见到她吧。

我才写了一面罢了。

你写什么?”他好奇世凯写了什么,但心中还是这样想着她。她是不是有活动还在留校呢。

题目是:《落叶》。你不会想到我些什么的。”他微笑,还要装神秘啊。

的确想不出你会写什么。别装神秘直接说了啦你。

写毕业典礼。哈哈。”他翻了白眼。果然是世凯。只有他能吧“落叶”跟“毕业典礼”两个完全不同的东西联系起来。是因为毕业后的我们就像落叶一样漂浮于人间吗,他开始猜测,但世凯继续打字。

说!最近你心里是不是有别的女人了! ”他目瞪口呆地看着荧幕。世凯怎么可能知道?他愣了很久才醒过来,急速给了反应。

你根本就在乱猜。

你怎么舍得把我这个兄弟丢下。。。 竟然被你看穿了。哈哈。可惜不能看到你的脸,你一定在精神错乱着。”世凯绝对猜对了,但是他是绝对不会坦白的。那么不确认的感情,大概只不过是一时的冲动吧。

你想太多了。”他看看时间。差不多该准备要去做工了。“诶,我要走了。给你任务吧。红色代表什么?

什么?红色?完全离题啊喂!怎么突然想到这个?”

写毕业论文用。明天再跟你说。

他把电脑关机了,准备去上班。

临走前,母亲边把热腾腾的面线放在他面前边问道:“那常常等你的女生是谁啊?”

他翘起眉毛,努力回想,但是他确实不知道有人等他。“哪个女生?长什么样子的?我没看到。”

“喏,那个长头发,没戴眼镜的女生。她刘海很长。”

他顿悟了。他怎么没看过她等他?“哦,那个女生啊。她等爸爸载啦,不是等我。”

母亲淡淡地笑了。“是吗?你每次进车就睡,没看到她看着你进车后才打电话。大概就是叫爸爸来载她吧。”

他皱眉头,没说话,继续把面线送入嘴中,深思。原来她等他。

“女朋友哦。”他感觉到母亲的声音有些许的颤抖,冷冷的。他想起以前初二母亲对知道他喜欢班上的女生而有的反应,在心中摇头。虽然他已经高三了,但母亲还是反对他在中学谈恋爱,更何况是外校的女生。

“不是啦。外校的女生叻。不太认识。”他尽量不让情绪脱出口中,这种时候他不想跟母亲讨论这个。虽然他很想谈一场恋爱,但是他还没考虑好。

母亲点了点头,盯着他看。几秒后,她把视线移开,容颜变得比较轻松了。

他在心中叹了一口气。


但母亲已经在他脑中撒了思想的种子。他开始思考他跟她的感情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